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M.t.k.r.

M.t.k.r.

 

#COMPASS个人向角色设定整理 亚当&索恩相关

全员设定整理(填坑中):https://morkaria.lofter.com/post/1d8bcd28_1c7152758
tap上这位大佬对世界观和来源等细节的考据更详细,包括苍王宫和红蔷薇的内容,可以去看看:

https://www.taptap.com/topic/10821141 (上)

https://www.taptap.com/topic/11030820 (下)

——————————

2020.03.16补充部分地名、传令魔兽

2020.06.28补充魔剑相关

——————————————————————————

涉及角色:亚当=尤里耶夫、索恩=尤里耶夫(国服未实装)。

世界观介绍在“两大国的圣战的轨迹”赛季中。

北方的“尤兰=布鲁克”冰帝国和南方的“莱昂=布鲁克”圣王国在历史上是关系良好的兄弟国,后来为了争夺圣地的支配权而突然进入战争状态。

而亚当属于前者的阵营,玛利亚属于后者。

尤兰=布鲁克冰帝国部分:

寒冷的北国。相关角色的命名除了黑灭导师外都是俄语单词,对应了欧洲最北的俄罗斯。由于加入了北欧神话的元素,这个国家还有众多种类的魔兽,可以驯养并用于送信和战斗。

(如果提到圣战,俄罗斯的宗教是东正教,与玛利亚对应的西班牙的天主教对立)

(以下部分主要来源于索恩主题赛季“薄冰之白梦”剧情)

亚当和索恩在贫民窟里长大,并且只有兄弟两人相依为命。

贫民窟的街道十分危险,随时有被袭击的可能,因此亚当会独自出门找食物。但索恩还是会偷跑出去帮忙。

亚当厌恶着贫民窟,一直想要和索恩离开这里。

后来的某一天,沉睡多年的终焉禁兽-格拉纳特突然出现在贫民窟,他哀叹着人类的愚蠢,表示人类触犯了冰之大陆的“摄理”,要将其毁灭再重新创造。冰冻了房屋和街道,居民伤亡惨重。苍王宫的蓝角骑士团和白翼骑士团前往与冰兽战斗。

亚当也与魔兽战斗着,但他的体内寄宿的冰之魔剑却无法对魔兽起作用。于是他开始集中力量(OdicForce,蓄力语音和剧情中都出现过的词,类似于精神力量),召唤冰柱进行攻击。

冰冠女王察觉到了来自终焉禁兽的不详的力量,与骑士团一同来到了贫民窟。她遇见了年幼的亚当,并发现他身上寄宿着强大的力量,于是向他提出一个简单的契约——“成为妾身的从者献身于王宫,这样便借给你抵抗魔兽的力量。”

而亚当的回应是“如果能救那家伙的话我的命什么的也随你拿去。”

这些对索恩来说是悲伤的梦而不是记忆。


(2020.03.28更新)刚刚发现了盲点


赛季剧情里格拉纳特是以魔兽形态出现的,不管是骑士团说在和冰兽交战还是亚当拿魔剑拿蓄力砍人打的肯定都是魔兽本体,如果真是索恩被附身了亚当肯定不敢拿剑攻击,那就是说那之前索恩可能根本跟魔兽没关系

加上魔兽原本的目的是屠杀人类

也就是说有可能是,贫民窟事件之后为了救濒死的索恩,或者考虑到索恩有控制魔兽的资质,而魔兽被封印在人类身上会更加可控,于是苍王宫的人主动把魔兽封印到索恩身上了

因为魔兽寄宿的时间点和原因都不明,所以可以列出以下情况随机组合:

时间点:可能在索恩出生时/小时候的某次意外/贫民窟事件后

魔兽主动寄宿:被灵魂吸引/苏醒后为了发挥全力需要载体

被动寄宿:被苍王宫的人刻意封印在索恩身上
但目前个人更倾向于以上提出的假说


以下原文:

值得注意的是,从魔兽入侵开始,索恩就没有任何发言了。加上索恩“被魔兽寄宿”的设定,个人的推测是:

索恩在进入苍王宫后得到师傅的教导,还得到了能够封印魔兽力量的魔导书。但即使是这种情况下,索恩的魔法也会短暂地失控。或许当时魔兽苏醒是因为索恩处于某种状况唤醒了这份力量,突然现身开始破坏居民区。而索恩也处于危险的境地中,亚当才需要女王的帮助来拯救索恩。而具体的“抵抗魔兽”的力量,或许就是用于封印终焉禁兽的魔法。

但实际上剧情内没有明说魔兽究竟是在此之前就在索恩体内还是暴走。如果是暴走,那么对于苍王宫的人来说不需要亚当做任何事也要封印索恩的力量。因此我还有一种猜测:

索恩当时被魔兽攻击,必须通过魔兽的力量才能拯救索恩,因此苍王宫的人后来将魔兽封印在索恩身上。由于亚当在之前就拥有魔剑的力量,我认为女王并不是赋予亚当更强的战斗力,而是封印魔兽的力量,在这两种推测里都说得通。


在进入苍王宫后,亚当跟随白翼骑士进行艰苦的训练。后来成为了由女王亲自选拔出的百人精锐部队——圣格拉德(st.град=圣城)近卫骑士团的团长。而索恩成为圣歌连队的一员,并为了能帮上哥哥的忙而努力学习魔法。

亚当相关:

(cps中)被女王陛下派来保护玩家,对待玩家非常礼貌。

不上战场的时候会在王宫内巡逻。

对女王陛下十分忠诚。在多句语音中都提及了女王,如同简介中一样,为了向她报恩而战斗着。

头上的发饰是女王陛下献给他的宝物。

平时说话很温和,但打架的时候第一人称会转变,死亡语音会爆粗。可能是从小在贫民窟长大而留下的习惯。

对于守护国家和人民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并因此而保持冷酷,“即使被指责为无情”。

身上有刺青,写真集皮肤上比较清楚。

hs语音是“Alma一刀流奥义——icicle coffin(冰柱之棺)”,Alma是西班牙语中的“灵魂”。

在语音中称呼玛利亚为“野蛮的女团长”,被对方称作“冰之国的那家伙”。

“尤里耶夫”来自俄罗斯的一个地名,是由一个历史人物的名字改来的。


语音中提到的魔兽分别是:传令鸟、传令海卓拉(北欧神话的九头蛇)、传令犬。


赛季剧情中出现的地名:

首都セントグラード

saint град/grad=圣城,与骑士团同名

マキルダユ山岳地帯

https://www.taptap.com/topic/10821141 提出是日语中“雪人”一词发音顺序调整后的名字。


攻击卡语音对应着不同的魔剑:


在贺图中对应的魔剑形象  

近卡Caladbolg 

凯尔特神话(Celtic mythology)阿尔斯特传说中的英雄弗格斯·马克·罗伊(Fergus Mac Roich)所持的一把魔剑,传说中这把剑寄宿着天雷的强大力量,意为“坚固的雷电“或”雷电般的一击 “。

远卡Mistilteinn

米斯特汀(Mystletainn)是一把将北欧神话引向灭亡的不祥之剑,它由生长在神国边缘地区的一种小槲寄生树的树枝变化而成,在背叛之神洛基的阴谋下杀死了奥丁的儿子巴德尔,预示了“诸神之黄昏”的来临。

古北欧语中指槲寄生。

(索恩角色曲名也是槲寄生,亚当与魔兽战斗时用的也是这把剑)  

连卡Tyrfing

提尔锋是北欧神话中的魔剑,也翻译作“斩裂剑”,有“Ripper”之意,即斩裂、撕裂。

相传其剑身闪耀如火,是一把必然击中目标、削铁如泥、不会生锈的利剑,也因为受到诅咒,是一把出鞘必见血、会带给持有者大量荣光、会使持有者陷入毁灭的魔剑。被命名为“弑主之剑”。

周卡Dáinsleif 

矮人戴因制造的魔剑。出鞘后一定会造成一个人的死亡,并且造成的伤口不会愈合。与tyrfing相似。

亚当关联卡牌(角色):

冰冠女王 イデア=N=ユランブルク-идea И Чılanбчгg

idea(理型)=N=yilanburg(yilan=zilant俄罗斯皇室使用过的蛇翼/龙图腾)

透过头纱可以隐约看到女王的脸。化了浓妆,裙子是露背的。

第一人称是“妾”。

有送给骑士们礼物的习惯。例如亚当的发饰和白翼骑士的灯笼。

https://www.taptap.com/topic/10821141 提出名字中的N代表“North”。

恩宠天使 cон(梦)/thorne

荆棘(thorn)是错译,官方给出的只有俄文和英文两种。

索恩=尤里耶夫,亚当的弟弟。在下面详细介绍。

白翼骑士 ジェニト-зенит(天顶)

亚当的前辈。在亚当成为骑士团长后亚当还回来找他切磋,学习战斗的经验。可能是作为亚当的师傅。

在索恩赛季剧情中出现了与名字相对的“白翼骑士团”,可能是其带领者。

豪爽的力量系骑士。会像游戏内近推的效果一样把靠近的敌人击飞。

会亲切地摸亚当的头。如果里奥夫基这么干会被冰柱击飞。

身高是苍王宫最高。

每天早上起来都要打理自己的胡子。

翠光骑士 リョーフキー-лёгкий(轻浮)

一个总是在用命偷懒的人。可能会在墙角睡觉,可能会在王宫里打牌,每次被抓都能活下来很不容易。

对假期的兴趣比对报酬的兴趣大。

卡面上手里那根棍是长枪,腰上还有一把短剑。

比亚当高一点。

第一魔剑 ザヴァエヴァーニエ-завоевание(征服)

亚当的魔剑的名字。

索恩相关:

因为被魔兽寄宿而被幽禁在苍王宫里。他的hs语音中提到了魔兽的名字,正是终焉禁兽。现在这种力量被抑制在魔导书中,但依然不能很好地控制。


从pv中得知年龄是11岁。

自称苍王宫的王宫魔导士。

语音中因为敌国的猎兵团靠近而提醒玩家注意安全。(从这里推测可能猎兵团经常主动进攻)


基本任何情况下都会带着魔法书。推测如果不带在身边就可能导致魔力失控。

使用hs时的语音是“魔导书 第一拘束解除”,并呼唤了终焉禁兽“格拉纳特”的名字。远卡和陷阱对应第二拘束和第三拘束解除。

hs语音的“Anima式秘术”,Anima同样对应“灵魂”。

大多时间待在温室里,见苍王宫恩宠天使卡面。赛季剧情中待在苍王宫内庭院プリメロカデナ=primero cadena中。

primero=第一(世界语)

cadena=锁(西班牙语)


很喜欢哥哥。把他当做目标,想要帮上他的忙而努力学习魔法,希望向哥哥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并期待得到夸奖。

很容易犯困,在调整剧情、赛季剧情中经常看到。

擅长唱歌,是圣歌连队的一员。初期设定同恩宠天使卡面,与其他圣歌队的孩子的服饰一样,在圣歌队里应该没有特殊职位。

不擅长夜晚的任务。

蓄力的冰柱是和亚当学习的。

眼睛中的十字和亚当不一样。亚当是从中心延伸到边缘的十字图案,而索恩是从眼睛底部向上交叉的两个细长的三角形组成的十字图案。


语音中提到的魔兽分别是:传令鸦、传令芬里尔(北欧神话中的巨狼)、传令兔。

魔导书来自他的师傅,推测是指手持许多魔导具的黑灭导师。在赛季剧情中给索恩留魔导理论课题的是监狱骑士。

(可能作为索恩的关联角色会教他不同方面的魔法知识)

不希望一直被保护。无论是在贫民窟还是到了苍王宫,他一直处于被保护的状态,但他并不希望如此。在贫民窟时就曾经独自逃出来找食物。


关联卡牌:

监狱骑士 维赛理查 ヴィーセリツァ-виселица(绞刑架) 

在监狱塔和地下监狱等地方巡逻,因为任务很多所以总是睡眠不足。只要有机会睡觉无论在哪里都能睡,在温室时考虑到地板太硬,会去温室的池塘边上浮在水面睡觉。为了不让双剑沾水会特地拿下来抱在怀里,直到有人路过看看他是不是还活着。

给索恩留的魔导理论课题很难,是个严格的老师。

对声音很敏感,可能因此会讨厌里奥夫基(?)

比亚当矮一点。

黑灭导师 阿科迪兰多 アカンティラド-Acantilado(悬崖)

苍王宫里唯一名字不是俄语而是西班牙语的角色。

可以变成年轻人或女人的样子。

喜欢逛娼妓馆和地下酒馆。

会为了吸引女孩子而施展魔法。

擅长喝酒,亚当喝不过他。

制作了很多魔导具,手里的铃铛也给了索恩一个。

身上披着用魔兽的羽毛做成的披风,保暖效果很好。

终焉禁兽 グラナート-Гранат(石榴石)

沉睡多年后苏醒的魔兽,维护着冰陆的规则,蔑视人类。

寄生在索恩身上的魔兽本体,也是多年前突然出现在尤里耶夫兄弟的居住地的地方。

有着强大而不祥的力量。

索恩解除封印(开大)时身上只出现了蝴蝶的特征,个人的推测是:蝴蝶才是格拉纳特力量的具现化,或者是格拉纳特的灵魂,而“寄生”在索恩身上的是这一部分。

圣歌连队 ミローディア-мелодия(旋律)

因为女王喜欢听小孩子唱歌所以才组建的。

这里都是索恩的小伙伴。虽然卡面上都是正太,但在漫画中圣歌连队里也有萝莉。

魔导死书 チェーニ-тень(影)

封印魔兽力量的魔导书,来自索恩的师傅。


(2020.03.08更新)对于评论区提到的角色曲:

好像这个观点还挺多人支持

我最早也是看见这个说法 但是现在我倾向于歌词跟剧情关联不大

剧情里的魔兽给我的印象是 这片土地的支配者 维持万物秩序的存在 力量强大到让骑士团畏惧 认为人类是低等的存在

索恩使用的魔兽力量有多重封印 但还是控制不好 首先魔兽不需要从索恩身上获取什么 其次对他以及整个人类群体都并不友好 与其说是依赖生存不如说是魔兽被限制在索恩身上

M.t.k.r.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M.t.k.r.”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