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r.

© M.t.k.r. | Powered by LOFTER
 

前几天的摸鱼
顺便说下我眼中L章的角色
-
Meteo:
一个天真无邪的小男孩,父母和家园就是他的全部。
家里似乎并不怎么富裕,靠打猎为生,但仍然过得很快乐。
当Precipitation at the Entrance发生后导致了他内心的崩溃,为了再次与父母相遇宁愿付出自己的灵魂。
被无故卷入天界的纷争,最后因此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Meteor:
谜一般的角色,年龄至少上百岁(应该不超过400)。
几乎所有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
似乎对天界的事情并不关心,但却因为viz的行为被扯了进来。(他在控制住viz后并没有使用而是封印了)
因为自己的疏忽使整个人界卷入了这场战争。
世界观中提到“居于天界的众神,各自掌管着不同的力量”,但并没有提到Meteor的力量是什么。
Viz:
性别不明,样貌不明,立场不明,且凌驾一切。
在Meteo眼里是一只凤凰。
不知道他为何要摧毁天界,我甚至怀疑他是否愿意创造天界。
他本身拥有意识,因此触碰了他的人不是因为控制不住力量而发狂而是在他的带领下摧毁天界。
也不知道他为何要控制Meteo。
包括以往的灾难是如何解决的也是个谜。如果说被控制是因为意志力弱,那一旦被控制,本身是救不了自己的。
如果曾经也出现了像Meteor这样的人,也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拯救天界,那viz为何存活至今?
如果说其他人可以帮助被控制的人,去控制对他来说无法掌控的力量--这似乎没什么问题。
那Meteor为什么没有在L4&L5时就拯救Meteo?
……
Leiv:
一个有野心却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的神,剧情中真正的万恶之源。
但与其说万恶之源是Leiv,不如说是天界所有想要获得Viz的神,Leiv只是其中之一。
掌握的能力与打开人界与天界的通道有关,因此通道是由她打开的。
会造成这么大动静的行为绝对不是因为她想召唤viz,而是整个天界想召唤他。
天界为何要把viz召回天界也是个谜。如果说要消灭他是因为他是一个威胁,那么将viz留在他无法发挥力量的人界反而更安全。
但他们没有这么做。
最终Leiv因为自己的野心而受到重伤,但好像并没有死。
可怜的人们都死去了,最该死的人反而没有死。
-
Meteor一直对Meteo怀有愧疚之情(甚至可能掺杂着其他的情感),最终也是用生命救了整个天界和Meteo。
而Meteo对Meteor,恐怕更多的是怨恨,就像对整个天界一样。
在了解他的付出前,他可能会觉得Meteor也像其他的神一样。
当他知道真相时,或许也原谅了Meteor,甚至还怀着感激。
但他已经不在了。
(所以,理论上,L章里的cp是不存在的。)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