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r.

© M.t.k.r. | Powered by LOFTER
 

Veritas(For Kasha)

真理,即永恒不变唯真正理。

少女从诞生起就被赋予了寻找真理的命运。

“我要去寻找凌驾一切的绝对真理。即便要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到它。”

少女提起深蓝色的裙子,与闪耀的星星开始了无尽的旅程。

“你知道你在寻找什么吗?”

“准确来说,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要去寻找它。我能感到我的灵魂深处有一股力量,正指引着我去寻找它。”

少女的声音不带任何情感。

“可你已经拜访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却什么也没找到。”

“不,还没有。但我一定会找到的。”

他望着少女远去的身影摇了摇头。

“但愿如此吧。”

少女不断地游走在世界各处,不断地重复着没有尽头的梦。

最终她来到一片星空之下,环绕恒星的轨迹展现在遥不可及的眼前。她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到达这里的,也不知如何回到原先的世界。

这里是能够见证真理之光的圣地。

“我,Veritas,前来寻找这个世界的真理。”

这里是世界的尽头,也是少女的旅途的终点站。

“你知道你在寻找什么吗?”

在很久以前就被询问过的问题。

“我知道。”

似乎永远都不会变的毫无感情却又坚决的语气。

“这里只有虚空一片,你找不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不过,也许它能给你一个答案。”

在这世界的指引下,少女望向星系的中央。那漂浮在黑暗中的星之光显得格外耀眼,仿佛能够吞噬一切。

光是旅途的开始,也是旅途的结束。

少女在光芒中得到了这个世界给她的答复,随后和那道光与星系一同消逝在无尽的时空中。与此同时,所有关于她的记忆也被一同抹去。

被风吹动的尘埃落地,一切仿佛都没有发生。

她或许已经得到了答案。

在无尽的时空中,生命与使命显得毫无意义。

她终于发现,她一直不断地寻找着,为此牺牲了一切的东西——

根本就不存在。

从那道光中,她听到了世界给她的努力的答复:

“不存在绝对的真理”,即是唯一存在的绝对真理。

评论(5)
热度(13)